在公司电脑上网都需要使用代理,虚拟机里面装的Linux系统需要使用yum命令来安装软件,所以需要在shell界面能连上外网才行。

因为公司限制了每个人只能用一个IP,所以虚拟机中的Linux系统使用NAT方式和主机相连。主机是Win7操作系统,会发现网络里面多了VMnet8这个网络。

vmware-net

在VMware界面,点击“编辑”,“虚拟网络编辑器”

可以看到子网地址分配的是192.168.131.0


一般来说这时我们的主机会自动分配一个IP类似192.168.131.1这样的,子网掩码为255.255.255.0,如下图所示。

host-net

现在进入虚拟机的Linux进行设置。

network-configuration

注意IP需要设置成192.168.131.x的形势,网关是192.168.131.2。

之后使用 service network restart 命令重启网络服务。

然后可以用 ifconfig 命令检查配置是否正确。


最后,修改自己目录下的配置文件,使用“cd”命令进入自己的根目录。

比如我的是.bash_profile

添加代码如下:

export http_proxy="http://proxy_addr:port"
export https_proxy="http://proxy_addr:port"
export ftp_proxy="http://proxy_addr:port"

proxy_addr 就是代理的IP地址

port 是代理的款口号

如果代理需要用户名和密码的话,这样设置:

export http_proxy="http://username:password@proxy_addr:port"

现在就可以使用yum命令安装需要的软件了。